close

住進新家也一年多了, 也差不多可以來寫寫這一年多來的心得. 先從日常所需的從大到小的家電開始好了.

1. 電熱毛巾架 - JEEVES Towel Warmers ★★★★★
買了新家後, 這是當初我唯一心心念念, 一心一意想要安裝的東西. 因為住春福時, 潮濕的浴巾老是不乾, 冬天用起來濕濕冷冷的又怕發霉. 當我知道有這個東西時, 我就超想裝的. 但在台灣找到的都是不鏽鋼的, 而我又不不太喜歡金屬感, 所以一路從台灣開始survey到日本, 美國, 澳洲等等. 日本的看起來都超級漂亮又很有質感, 相對的價錢也是嚇死人的貴! 找了好幾個月後, 終於讓我找到美國一間看起來質感還不錯, 價錢又可接受的, 雖然運費快和毛巾架一樣貴, 但還是心一橫的給他買回來囉! 用了一年後, 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有電熱毛巾架真好~ 冬天毛巾不但不再濕濕冷冷的, 一洗完澡還有熱熱的毛巾可以用, 另外還可以拿來加速衣服乾燥, 真是太棒了! 搭配定時開關更是不錯, 開關當初也是找了很久, 因為 panasonic 的定時只有0 ~ 120 mins. 電子式又太醜. 最後找啊找的, 終於找到了兩種可設1~8小時的, 一種是澳洲來的, 時間是用內部的電阻來切換設定, 定好了後按開關都是開相同的時間後自動關掉. 另一種是美國來的, 開關上直接做了2, 4, 6, 8 hrs 的按紐, 使用上相對方便許多, 可以直接選擇想要開的時間. 

註: 美中不足的是當初因為二樓浴室看起來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安裝, 所以把毛巾架裝在浴室門外, 使用上還是較不方便, 應該還是要在浴室裡面找個空間來裝才是!


2. 浴室暖風機 - Lifegear BD-235 ★★★★
浴室暖風機也是冬天必備的暖房小幫手, 在冷冷的冬天一洗完澡出來時不會冷吱吱. 因為家裡的樓板高度不高, 所以設定是側向安裝, 目前好像找不太到能側向安裝的機器, 最後看來看去決定給台灣廠牌一個機會, 就選了Lifegear囉! 就冬天暖房的功用來說是還不錯的. 至少洗完澡出來不會冷到想駡人. 不過就乾燥的部份, 我覺得普普通通, 不知道是不是安裝位置不是在上方又離淋浴的地方遠一點的關係, 開一個小時還不太能全乾. 不過鼠哥是認為和側向安裝沒什麼關係. 換氣的部份也還OK, 當浴室有時因落水孔或那裡跑出異味時, 開一下換氣就大部份都能把味道排除. 所以整體上我還是推薦可以裝一台!

暖風機  

註. 一年後因為新竹風太大了, 把逆止閥吹壞了, 沒有辦法密合關上, 一直出現錯誤代碼, 導致沒有辦法使用, 還好廠商也發現有這種問題, 換個最新的零件後又復活了, 希望不會再因為風大而壞掉啦! 而且現在最新的機型在面板上就有開關, 可以在不使用時就把電關掉來省電, 不像我們現在都必須去關總開關, 方便許多呢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熱毛巾架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