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欲善其事, 必先利其器. 家裡要維持的乾乾淨淨, 就必先買一堆好用的器具給鼠哥用, 這樣家裡就會常保窗明几淨囉! 住到新家近三年, 我覺我們家保持的不錯, 應該還算滿乾淨的, 這得歸功於以下的工具

 

1. 吸塵器 - Electrolux Z-8240     ★★★☆

    這台吸塵器我們在春福時就買了, 因為鼠哥覺得之前國際牌的不夠力, 剛好這台有團購, 所以就下手了! 這台叫我寫使用心得我寫不出來, 基本上都是鼠哥在用, 我只能大力稱讚鼠哥 + 吸塵器結合後產生的效果, 經過鼠哥的巧手後, 不管是地板, 沙發, 還是床, 都會變的乾乾淨淨, 貓兒的毛都吸光光! 它除了一般吸地用的吸頭外, 還有有附電動吸頭可以替換, 用來吸像沙發或床這類的, 它有一個滾刷會一直動, 所以不會一吸就黏在棉被上, 非常方便. 每次吸完後去看那個集應盒, 都會被裡面的結果嚇到, 塵蟎也太驚人的多了吧! 另外, 它是無集塵袋的, 不需要耗材, 可以省點錢. 缺點就是它真的有點重, 叫我搬上搬下的吸實在是有點吃力. 所以我沒有很想用它, 才導致都是鼠哥在吸地 XD

 

Electrolux Z-8240

 

2. 手持式吸塵器 - Black&Decker Z-PV1000    ★★★★☆

    如同剛剛在講伊克萊斯那台時所說的, 它對我而言實在有點重, 平常如果只是要吸點小範圍的髒東西, 每次都要搬這麼大台也不方便, 很快就會讓人發懶了, 所以家中維持清潔的另一項必備利器就是手持式充電吸塵器啦! 體積輕巧, 容易攜帶, 看到那裡髒了, 隨手一拿, 不管是沙發, 貓跳台, 椅子, 桌子還是樓梯, 都可以很簡單且快速的吸乾淨. 大家還在等什麼? 趕快去搬一台回家給老公用啊! 一開始我作了功課了後買了PHILP的, 但沒想到用沒兩個月他就壞了!!!! 而且吸力和續航力都不如我預期的好, 讓我大失所望啊! 再度作功課後, 這次選了Black&Decker 這台, 沒想到這台和之前PHILP一比之下超級好用的, 手持式吸塵器當然不奢求它可以吸很久, 但是相較之下還是撐的比PHLIP的要久, 至少樓上樓下可以大致簡單地吸完一遍,  而且吸力也強多了, 很多沙發或床的毛也都可以吸起來, 吸頭角度也可以調整而且是扁平式的, 可以幫忙吸縫隙. 價格也不算太貴, 所以大力推薦這台囉! 因為有樓上樓下, 現在都想再買一台放樓上, 就不用拿來拿去了...(有沒有這麼懶啊?! 哈...)

Black Decker  

3. 掃地機器人 - ROOMBA 563   ★★★★☆

    因為家裡有養貓, 有養寵物的人應該都會對家裡到處都是的毛有些困擾, 有時候工作一累那可能每天勤勞地吸地, 這時候掃地機器人真是一大福音! 每天自己乖乖的時間到就出來掃地, 大約八, 九成的毛屑和灰塵都可以掃的蠻乾淨的, 有了它還需要請瑪莉亞嗎?! 但用了這兩年多的時間, 它還是有缺點的, 因為機器會不時的碰撞牆後改變方向, 如果家裡沒有踢腳板, 會導致牆壁最下面會出現一條長長黑黑的痕跡, 不過還好這也不是不能解決的事, 只要在機器周圍貼上一圈的防撞毛氈或是3M膠帶即可改善這個問題囉! 雖然是醜了點啦~ XD 另外, 我家的這個瑪莉亞前半年都還能乖乖的掃完地自己回家充電, 後半年有時候會偷懶只掃半小時後就賴在半路上不回家了, 這電池也太沒凍頭了吧 = _ =. 後來受不了就買了顆新電池回來換, 就又正常服役到現在了~

 

4. 蒸汽拖把 - Karcher SC 1052   ★★★★★

    地板要維持的乾淨, 除了勤吸地外, 當然拖地也不能少, 因為吸地只能清除一般的灰塵, 而黏在地板上的當然要靠拖地囉! 之前因為都有在看電視, 有聽瑪莉亞的話, 所以都用3M魔術拖把, 先乾再濕, 一把抵兩把. 沒想到偶爾在萬惡的01看到別人介紹這台蒸氣清洗機, 兩個人看著看著, 覺得它好像很厲害, 就...就...就又敗回家了, 毫無自制力的兩個人 XD 

以前在拖地時, 如果遇到有東西黏在地上的, 常常都要花大把力氣用力的來來回回才能拖乾淨, 但自從有了這台清洗機後, 這再也不是什麼難事了, 因為它會不斷的噴出高溫蒸氣, 去汙力加強, 只要輕輕鬆鬆來回拖一下, 大部份的髒汙都可以很簡單的擦掉, 也不需要搭配什麼地板清潔劑來使用, 所以也算環保囉! 之前宜蘭水災淹水時, 帶著這台回家幫忙打掃, 高溫清潔又可順便殺菌, 連流理台的油漬也都很容易去除, 實在是很讚! 而且它小小一台, 就算裝滿水後我提起來也不會吃力, 但水量又剛好可以拖完一, 二樓地板兼浴室去霉, 是不是很wonderful 啊? 只可惜價格不算太親民就是了...

Kacher  

5. 洗衣機 + 烘衣機 - Miele w1714 + Miele T7744C    ★★★★☆

    好的洗衣機帶你上天堂, 不好的洗衣機讓你罵髒話. 猶記得當初搬進春福時, 因為銀彈不夠, 好些東西都要有所取捨, 但是我和老媽說, 我可以先不要裝電解水機, 先從公司帶水就好, 但是我一定要一台好一點的洗衣機!! 這實在是因為以前一般傳統的洗衣機衣服非常容易打結, 每次洗完衣服要晾時, 總是很想飆髒話, 好幾件揪在一起, 袖子都拉長了. 所以那時老媽幫我選了一台國際牌的洗脫烘三合一的滾筒洗衣機, 不過它烘的能力實在很糟糕, 常常烘了三個小時還停不下來, 我都怕衣服燒起來了! 加上他在脫水時震動很大, 雖然調過水平了, 感覺還是沒有好上多少, 而新家陽台空間已經很小了, 我們還擺了熱泵, 所以洗衣機勢必要搬到室內才行, 以它的震動力我怕沒兩天樓下的鄰居就上來按門鈴了. 所以  我尋尋覓覓一個帶我上天堂的洗衣機, 結果看到了家電中的白色賓士Miele, 它的 slogan 是" Miele 洗衣機讓男人愛死他而女人恨死它" 因為它標榜連玫瑰花瓣都洗不壞, 每台洗衣機出廠前工人要用絲襪摸過一圈, 不會刮破才能出貨. 還可以控制溫度, 時間, 轉速, 有羊毛衣洗程, 幫你省下送乾洗的錢, 高溫殺菌如果洗小寶寶的衣服也很好用, 加上一台一百公斤完全不會震動又安靜, 我當然要趕快抱一台回家啊! 看了洗衣機當然"順便"就會看看搭配的烘衣機, 冬天或是吹南風, 下雨潮濕時, 衣服常常不管晾多久還是都摸起來濕濕潤潤的惹人厭, 這時候用烘衣機烘一下多好啊~歐系洗衣機強調洗和烘本來就是不同的東西, 都會分開做成兩台, 不像日系因為空間狹小的關係, 總是希望一台愈多功能愈好. 所以如果要一次帶洗衣機和烘衣機回家, 簡直就是要讓小朋友集體遷村離家出走了, 這讓我們猶豫了好久, 預算算了又算, 捏了又捏, 最後想說這一用就至少要用個十幾二十年的, 還是買個自己喜歡的吧! 就眼一閉, 心一橫, 讓小朋友離我們而去了! 這兩年我對這兩台的表現還蠻滿意的, 烘出來的衣服也都是鬆鬆軟軟, 超讚! 洗衣機有兩個小缺點就是它的橡皮圈裡在洗完衣服後會積水, 每次用完都要用布擦乾, 以免發霉. 另一個缺點就是洗衣機容量稍嫌小了一點, 只有九公斤, 不過這也好啦, 就是勤快一點洗衣服就是了!

Miel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